喜欢看留言
超级凶
凶的一批

【伞修】化不开的雪(生贺)

苏沐秋生快(還是晚了一點QAQ)

爱您

—————————————

“哥哥!下雪啦!”


“小心不要跌倒。”


“不会哒!我们来堆雪人吧?”


“唔......。”


苏沐秋的表情有些为难。


不是他不愿意,而是他今天的工作还没完成,要是没法弄好,两人得挨饿的。


看到自家哥哥的神情,苏沐橙脸上的笑容收敛了一点,但随即又绽开一个更为灿烂,却又带点僵硬的笑容。


“算啦,哥哥那么笨手笨脚,才不要你帮忙呢。”


她自顾自的蹲到地上,用手捧雪玩,一双手冻的红通通的。


“先进屋里等着。”


苏沐秋看着自家妹妹单薄的小身子叹了口气,拉着她转身进屋,打开家里装钱的小柜子,拿了一点钱独自出门。


简单的买了点东西做晚饭,苏沐秋特别绕去卖冬装的摊子看看。


“这里有卖手套的嘛?”


捏了捏口袋里那一点钱,苏沐秋问道。


“有的有的,小帅哥要买手套,刚好最近进了一批新的,特别适合你。”


“您误会了,我要买的是女孩子的手套。”


苏沐秋面对那摊主的热情有些哭笑不得。


“哎呀,小帅哥别介意啊,来我给你找啊。”


那摊主的动作特别俐落,很快的翻出来一堆让苏沐秋挑。


苏沐秋看了看,选了个上头有漂亮毛球的手套。


“这个多少?”


摊主报了个价。


苏沐秋皱了皱眉。


“能算便宜点不?”


窜紧了口袋中的纸币,苏沐秋开口砍价。


折腾了一会儿,摊主看着苏沐秋,一脸的为难。


苏沐秋垂着头,没敢看他。


“行吧行吧,卖你了,小伙子是要送女朋友?”


看着苏沐秋在这冻的鼻水直流,脸都红了,摊主摆了摆手。


“谢谢,我是要给妹妹的。”


苏沐秋赶紧把钱递给对方,飞快的拿起那对手套收到怀里,生怕对方反悔。


“倒是个好哥哥,快点回家吧,瞧你这冷的。”


“谢谢您。”


走之前,苏沐秋不忘再次道谢。


“沐橙?沐橙醒醒,起床吃饭了。”


待他回家,苏沐橙已经睡倒在沙发上,苏沐秋放下手中的东西,轻轻的摇晃着自家妹妹。


“哥哥...欢迎回来。”


苏沐橙揉着眼睛坐起,乖乖巧巧的样子让人不住心头一软。


“嗯,我回来了,赶快吃饭吧。”


苏沐秋打开便当,把筷子塞到苏沐橙手里。


“你不吃吗?”


苏沐橙看着自家哥哥,抓着筷子问道。


“哥哥不饿,回来的路上有吃东西了。”


说着,他自顾自的坐到电脑前,开始他的“工作”。


吃了一半的便当,苏沐橙把便当捧到苏沐秋旁边。


“吃不下了,哥哥吃。”


看到菜几乎一口没动,只有饭少了一半,苏沐秋皱眉。


“沐橙,吃菜。”


“哥哥吃。”


苏沐秋叹气,夹了一口递到苏沐橙嘴边。


“张嘴。”


“哥哥吃。”


苏沐橙摇头,态度很是坚持。


“你再不吃角色要死了。”


苏沐橙抬头看了看屏幕,上头的人因为操作者松手,血条已经少了一半,这才张开吃了。


半胁迫半哄劝的喂了沐橙吃了好几口,苏沐秋摸了摸她的头,这才转身救起只剩一层血皮的角色。


“哥哥,我想出去玩雪。”


“嗯,等我一下。”


苏沐秋把怀里的手套拿出来给苏沐橙。


“戴着玩吧,别冻伤手了。”


“哥哥......。”


苏沐橙看了看手上的手套,揽着苏沐秋的脖子就这样吧唧一口亲上苏沐秋的脸。


“最爱你啦。”


苏沐秋无奈的看着苏沐橙的背影笑了笑,果然还是小孩子。


等到苏沐橙玩的累了,苏沐秋手上的工作正好告一段落。


他把苏沐橙赶去洗澡,又回到电脑前开始另一份工作。


等到完成时,苏沐橙早已洗完澡睡着了。


摸了摸她微凉的手,苏沐秋把自己的被子也盖在苏沐橙身上。


看着窗外的雪,苏沐秋想起苏沐橙今天似乎是想要堆一个雪人。


卷起衣袖,苏沐秋出了门,不甚熟练的滚着雪球。


一边思考着明天是不是要再去接点工作,苏沐秋一边滚着雪球,等他注意到时,雪球的高度已经到了胸前。


“这应该会是个大雪人。”


苏沐秋抿唇,无奈的笑了笑,开始着手滚着雪人的头部。


这次的动作熟练了不少,他把两颗雪球叠在一起,位置正好在窗边。


又寻了两个石子做了眼睛,苏沐秋端详着眼前的雪人。


没鼻子没嘴巴...感觉真怪......。


可一时间也没有适合的东西。


给雪人插上树枝做手,苏沐秋回到了屋中,开了点窗透气。


他一边看着雪人的背影,一边思考着事情。


“大半夜不睡觉,你在想什么呢?”


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出现,苏沐秋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皱了皱眉,没有回答。


“你咋不说话呢?”


“......你...。”


苏沐秋环顾四周,没看到人,眉头皱得更紧了些。


难不成....是这雪人?


“你什么你啊,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也许是对方的嗓音同样的青涩,又亦是对方的语调平淡的懒散,苏沐秋对于这事倒是少了些害怕的情绪,但也还没到会自报家门的地步。


“你不说就算了,我叫叶修。”


“你......是雪人嘛?”


“嗯?啊......对啊,你才注意到?”


闻言,苏沐秋挑眉。


“可我没给你做嘴巴啊?”


“...没见识,腹语懂不懂?”


“您厉害您说话。”


“乖孩子。”


苏沐秋思考着现在去把雪人推倒是可以的嘛?


“话说你没有手套吗?”


叶修问道,苏沐秋下意识的低头看了看自己冻的发红的双手。


“没,不需要。”


“是不需要还是没有?”


“......以上皆是。”


“要是冻伤了咋办?”


“你一个雪人跟我讨论冻伤是不是有点怪?何况冻伤也是为了创造你。”


苏沐秋忍不住笑了。


“这锅我可不背啊。”


叶修的声音也染上笑意。


他们就这么聊着聊着,直到叶修突然开口。


“话说...你不睡觉嘛?”


苏沐秋下意识看了看时钟,发现已经快三点了。


“马上就要去了。”


苏沐秋回答道。


在关窗之前,他还是忍不住问了句。


“你.....明天还在吗?”


“嗯,晚上就在。”


听到这话,苏沐秋笑了笑。


“那......晚安?”


“晚安好梦啊。”


隔天,苏沐橙看到了这么一个大雪人,兴奋的直叫嚷,甚至对着雪人就是一个飞扑,被苏沐秋紧张的拦下。


撞坏了叶修说不定就消失了呢?


苏沐橙不解的歪头,但小孩子一个,也没太在意,看着雪人站在那也笑的一脸灿烂。


晚上,同样是夜半,苏沐秋听到敲窗子的声音,转头一看,没人。


他打开窗,试探性的问了句。


“叶修?”


“嗯,我在。”


雪人在月光的照射下反射着淡淡的银光,他们不知不觉的聊了很久,久到苏沐秋都不小心睡着在椅子上。


这个冬季,苏沐秋的笑容变多了,可随着他们的亲近,天气也逐渐变暖,雪人已经开始有点化了。


“明天我就不在了。”


在苏沐秋关窗前,叶修轻声道。


“...那......。”


“你没朋友吧?我是第一个?”


“......嗯。”


“明年,你如果有做一个这么大的雪人,我就回来了。”


“真的?”


“我用你的尊严发誓。”


“滚吧你。”


苏沐秋笑骂道。


隔天,雪融了。


看着窗外,苏沐秋叹了口气。


时间过的很快,但有时又彷佛像永恒一样漫长,等到迎来降雪预报时,苏沐秋高兴的睡不着觉,干脆熬夜工作,隔天顶着一双红眼和苏沐橙一起堆雪人。


“哥哥,我们帮他取名字吧!”


“叫叶修吧!”


“这个名字好听!哥哥最棒!叶修也棒!”


苏沐橙开心的绕着雪人转,苏沐秋也很高兴,但更多的是期待。


晚上,叶修会出现吗?


苏沐秋这次给雪人加上了鼻子,可依旧没给他上嘴巴。


叶修不是会腹语吗?


想了想,苏沐秋把自己的红色围巾给雪人围了上去。


可这晚,叶修来迟了。


苏沐秋焦躁的在房中踱步。


说实话,一年都等了,这几分钟、甚至几小时算什么,可他就是忍不住。


“叶修这个骗子。”


苏沐秋抱怨着。


“哦?是吗?那骗子要走了。”


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苏沐秋翻了个白眼,走到窗边。


“你来晚了。”


“呦...你这是欺负雪人没脚吧。”


“以后给你装。”


“有脚的那是雪怪好吗?”


年复一年,冬天慢慢的成为了苏沐秋最期盼的季节,苏沐橙长成了一个大姑娘,也不会在拉着苏沐秋要堆雪人,可苏沐秋每年依旧堆一个大大的雪人在院子里。


又是一年冬季的结尾,苏沐秋有些落寞的笑了笑,但想到还有明年,他重新打起了精神。


“那...晚安,明年......。”


谁知,叶修打断了他道别的话。


“明年,你不用等我了。”


苏沐秋顿时就懵了,他傻在原地,等到他想起要问原因时,叶修却已经没有回应了。


叶修是他交到的朋友,也习惯了他每年冬天的出现,这些年,足够苏沐秋从少年变成了一个男人。


苏沐秋一夜未眠,隔天一早,他看了看那已经化了一半的雪人,叹了口气。


捧起其中一小堆雪做成了一个小雪人的样子,苏沐秋把他小心的放进冰箱里。


“哥哥,你的围巾捡了嘛?不捡等雪全化了要掉水坑喽。”


苏沐橙不解的看着苏沐秋的动作,虽然疑惑,但也没有多问,只是提醒着苏沐秋。


苏沐秋皱眉。


他刚才......好像没看到自己的围巾。


重新扒拉开那一堆雪,苏沐秋依旧找不到。


“...被偷了?”


看着苏沐秋空手而回,苏沐橙问道。


苏沐秋点头。


“没事,明年买新的吧,这次用我打工的钱。”


苏沐橙笑嘻嘻的,被苏沐秋弹了额头。


日子照常的过,苏沐秋又开始怀疑叶修是自己臆想出的产物。


可每年到了冬天,叶修便会出现,打消他的这种想法。


今年不会了。


苏沐秋拢紧了身上的羽绒服。


今天是他的生日,沐橙硬是要拉着他上街要给他庆祝。


此时正值秋季,树叶转黄落下,入眼是一片萧瑟。


两人在街上走着,迎面而来的人却让苏沐橙多看了几眼。


“哥......。”


“嗯?”


“那个人围的好像是你不见的那条围巾..。”


因为那条围巾,有着她特意绣上去苏沐秋的名字缩写。


“我们回去看看。”


苏沐秋想到那人是往自家方向走去的,牵着苏沐橙快步往家里走去。


果然,那人正在他家门口徘徊。


“请问你要找谁?”


苏沐秋把苏沐橙拉到身后,虽然对方看起来不像坏人,可小心点好。


“你,苏沐秋。”


对方含着笑意的声音是如此的特别,这么多年了苏沐秋怎么可能认不出。


“你......。”


“我?我是叶修。”


“我当然知道啊!”


苏沐秋激动的揪起叶修的领子就是一通暴吼,惊的叶修失手摔了手上的提袋。


“合著你这几年就耍着我玩是吧!为什么要骗我?为什么又随便说那种话?明明就不是雪人,为什么其他时候不出现啊?看着我等你,像个傻逼一样堆着雪人你很开心嘛?”


苏沐橙懵逼的站在一旁,这讯息量太大,她需要缓缓。


“对。”


叶修点头。


苏沐秋被这反应弄的没脾气了,松开手,叶修的脚终于能脚踏实地了。


“看到你等我,很开心。”


伸手捏住苏沐秋的脸,叶修说着。


“我们家只有冬天来这里住,我是偷跑出来玩的,会要你别等我是因为我长大了,雪人的体型快藏不住我了,所以我要重新以一个人类的身分认识你。你愿意吗?”


叶修的眼睛弯弯的,眼中含着点无奈和歉疚,还有那么些期待。


“......笨蛋。”


“彼此彼此,对了,我有带蛋糕和礼物来,不过被你害的摔了。”


叶修捡起了提袋,塞到了苏沐秋怀里,脸上的笑容怎么看怎么欠揍。


“...还是雪人可爱。”


苏沐秋嘟囔着。


叶修笑了笑。


忍不住丢掉了雪人身分,原因无他。


雪人无法四季相伴,更无法在秋天陪你过上这么一个生日,傻逼沐秋。

评论(3)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咩咩 | Powered by LOFTER